悉大调查报告:闭门禁足成儿童视力杀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大调查报告:闭门禁足成儿童视力杀手

2013年05月22日18: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据澳洲《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大学最近发布一个调查报告,报告认为,过多的电视及电脑游戏并不会毁了孩子的眼睛,但缺乏阳光会增加儿童患短视或近视的风险。这个调查显示,六岁以下儿童每周在户外活动时间应不少于10小时,而现代儿童的室外活动时间较之其父辈大幅降低。儿童户外安全成父母最大担忧。

美国杂志专业眼科、视觉矫正教授凯瑟琳·罗斯表示:“让儿童晒晒太阳,有助于预防眼球发育过快或形成椭圆形、蛋形等畸形眼球。”儿童可以承受一个相对高强度的“近”距离活动,例如看电视、阅读和学习等。但为了保护儿童视觉的平衡发展,儿童也需要足够的室外活动时间。阳光对六岁以下儿童眼睛生长的调节作用很重要,并且将持续影响儿童未来几年的眼睛发育。

对成年后的眼睛健康而言,从小预防近视至关重要,否则可能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患病几率大幅增加。研究表明,“现代近视流行病”多发于一些侧重儿童早期教育的国家,如新加坡、韩国,中小学生近视率在80-90%之间。罗斯教授说,澳大利亚的近视发病率约为20%并且持续增长,她建议学校适量开展室外课程,设立户外课室,以保障孩子们可以享受阳光。

与此同时,一项针对新南威尔士州1000户家庭的国家级调查却发现,基于对儿童户外安全的担忧,幼童们当下在户外度过的时间均远远少于父母辈的童年时期。89%的受访家长承认,当自己年幼时均获许在户外独自玩耍,而今天,只有大概30%的儿童可以在无父母看管的状态下在户外活动。(实习生 谢静珊)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