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瓦台外交秘书:从小事情上推动韩朝恢复信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青瓦台外交秘书:从小事情上推动韩朝恢复信任

2013年05月22日10: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2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1日在首尔市外交部办公楼发表讲话说,如果韩朝重启对话,我国政府将向朝鲜提出一系列的建议。

朱铁基说,韩国计划通过一些小规模的项目来帮助朝鲜有困难的居民,由此逐步构建双方之间的信任关系,为将来半岛统一打好基础。有分析认为上述发言表明朴槿惠政府会在韩朝关系缓和之后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朱铁基还称,所谓“朝核问题的进展”是指实现朝鲜的无核化。韩朝双方及其周边国家围绕朝核问题探讨了20年,但是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朱铁基还说,韩国愿意在加强韩美同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由于近期日本右翼势力抬头,预计韩日关系很难取得进展。美国也担心日本的不当言行会削弱韩、美、日三国的合作体制。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