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比利时中国电影节举行 《飞越老人院》首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比利时中国电影节举行 《飞越老人院》首映

人民日报驻比利时记者 刘歌

2013年05月22日04: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21日电(记者刘歌)首届比利时中国电影节20日晚在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开幕,中国第六代导演张扬的新作《飞越老人院》作为开幕影片吸引了比利时观众和在比华侨华人前来观影。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国电影在海外展映能够增进中外友谊和促进相互理解。本届电影节挑选的5部影片体现了当代中国的许多特点,希望可以成为比利时民众了解中国的窗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玲说,电影艺术能够展现各国独具特色的民族传统、地域文化和时代生活,中国电影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她还表示,去年中国和比利时法语区签署的合作拍摄电影协议正推动中比电影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作为开幕影片,《飞越老人院》影片讲述了一所民营的老人院里,一群平均年龄达到八十岁以上高龄的老人们,为了实践人生的理想,登上梦想的舞台,他们联合起来,再次点燃激情,施计驾车飞越老人院,在追寻梦想的途中所发生的一连串感人肺腑、令人涕泪和欢笑不断的动人的故事。本片导演张杨筹备三年之久,以“追梦”为题,将之定义为一部“ 青春”、“励志”、且颇为“疯狂”的电影,而并非一部纯粹反映当代老年人生活的影片,同时也标志了张杨导演电影娱乐性的回归。影片囊括了新中国影史上最著名的老艺术家们。许还山、吴天明、蔡鸿翔、王德顺、唐佐辉、李滨、田华、管宗祥、陶玉玲、刘江、贾凤森、黄素影、张华勋、江化霖夫妇、仲星火夫妇等所有老演员年龄相加超过3000岁,可谓“千岁天团”。其中许多人息影多年,特为本片再度出山集结。陈坤、徐帆、廖凡、斯琴高娃等也为“千岁天团”甘当绿叶,友情出演。

影片博得了比利时观众们的尊敬和感动。放映结束后,从国内专程赶来的导演张扬在现场回答比利时和中国观众们的提问。除《飞越老人院》外,在为期两天的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亲密敌人》《龙门飞甲》《春娇与志明》《万箭穿心》等中国影片。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