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预赛成功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预赛成功举行

2013年05月18日14: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预赛现场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预赛现场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17日电(记者 姜波)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主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预赛5月17日在墨西哥城医学博物馆举行,来自墨西哥城、奇瓦瓦、蒙特雷等地14名学习汉语的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教育参赞傅佳、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中文教师以及墨西哥教育界人士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教育参赞傅佳在致辞中称,语言是连接不同文化之间的桥梁,“汉语桥”比赛也成为了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建立深厚友谊的重要桥梁,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一比赛为中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和友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预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墨西哥各地的14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比拼,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孟荷赛夺得了第一名的桂冠。他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他之所以会选择学习中文就是因为他对中医很感兴趣,现在中医已经进入了墨西哥的医疗体系,他希望能学好中文,在未来有机会去中国学习中医并将中医的精髓介绍到墨西哥,使更多人受益。

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新堂介绍,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已经连续多年举办“汉语桥”比赛了,而与往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选手整体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比赛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而这也折射出墨西哥汉语学习的趋势,近年来,墨西哥对汉语学习抱有热情的人越来越多,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人数也与日俱增。孙院长表示,未来孔院还将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对汉语学习、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提供更多接触中国文化的途径。

本次预赛最终共有4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前两名选手将代表墨西哥参加今年在中国举行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另外两名选手也将前往观摩比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