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举行枪换购物卡活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洛杉矶举行枪换购物卡活动

2013年05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洛杉矶5月5日电 (记者陈一鸣)美国洛杉矶市警察局4日在市中心的消防学院等4个地点同时举办枪支回收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上交废旧枪支。

  根据规定,每支手枪、短枪、步枪可以换领价值100美元的超市购物卡,AK—47步枪等进攻性武器可以换取价值200美元的超市购物卡。

  去年初,加州成为美国第五个立法禁止公开带枪的州,但枪支销量仍呈上升趋势。近年来,洛杉矶县、市警方均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枪支回收活动。不过,警方回收到的基本都是老旧枪支,很多人用旧枪换回购物卡后又去购买新枪,因此枪支回收活动无法从根本上控制社会上的枪支总数。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