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致黎以边界局势紧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致黎以边界局势紧张

2013年05月06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以色列战机5日凌晨穿越黎巴嫩领空袭击叙利亚之后,黎以临时边界“蓝线”沿线,特别是靠近叙利亚戈兰高地的地段局势紧张,黎以军队和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新华社报道员当天在黎以边界看到,以色列向以黎边界地区增派了数十辆坦克、装甲车、运兵车、油罐车及地对空导弹,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士兵严阵以待。以色列装甲巡逻车加强了边界沿线的巡逻,以色列战机和侦察机在边界地区上空进行密集飞行和盘旋,形成了对黎以边界黎巴嫩一侧的立体式监视,以应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可能引发的军事冲突。

  在黎巴嫩一侧,联黎部队和黎巴嫩军队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联黎部队出动装甲车,加强了“蓝线”巡逻,密切注视以色列一侧的军事集结情况。黎巴嫩军队在边界地区增设了检查站,并加强了巡逻,以防发生不测事件。

  据悉,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后,一些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军事和抵抗组织正在集结力量,对可能发生的军事行动做准备。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以色列5日凌晨对3处叙利亚军事场所进行空袭,造成平民伤亡和大规模破坏,空袭威胁到周边的居民区。目前,以色列方面尚未就空袭事件发表评论。(记者刘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