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英秘密协商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外媒称美英秘密协商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2013年05月05日19: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讯 (安国章) 英国媒体今天披露说,为早日结束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英国和美国就武装叙利亚反对派问题进行了多次秘密协商,并达成了共识。

卡塔尔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旗帜报》今天报道说,据来自5日出版的英国《星期日星报》的消息,英国和美国政府对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越来越感到反感,为早日结束巴沙尔政权,两国就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问题进行了多次秘密协商。《星期日星报》披露说,日前抵达美国的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的访问重点就是叙利亚危机问题,2日他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会谈时主要讨论了如何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以及提供什么样的武器。

《星期日星报》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很快就武装‘叙利亚自由军”问题作出决定,英国会立即跟上。”报道还引用英国政府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美国和英国政府已经就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的种类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机枪、迫击炮和榴弹发射器。”这位消息人士还指出,“此前,英国特种部队已把价值2000万英镑的武器运到了叙利亚的几个邻国境内,现在这些武器保存在靠近叙利亚边界地区,随时都可提供给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这些武器包括突击步枪、轻机枪、手榴弹、反坦克导弹、火箭弹和弹药。”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