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没有就裴俊浩问题邀请美国人访朝计划--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朝鲜称没有就裴俊浩问题邀请美国人访朝计划

2013年05月05日19: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5日电(记者王莉、程维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美国公民裴俊浩因“阴谋颠覆国家罪”被朝鲜处以劳教15年一事,朝鲜没有邀请美国的任何人访朝的计划。

发言人说,裴俊浩在反朝敌对势力的背后操纵下,蓄意伪装身份入境朝鲜,犯下旨在颠覆国家的各种犯罪行为后被逮捕和起诉。在相关机构的调查和审判过程中,其本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所持有的各种证物也证明其罪行,被判有罪。

发言人说,之前每当有美国公民违反朝鲜法律被扣留时,美国的前任和现任高级官员都直接到平壤道歉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朝鲜本着人道主义立场予以宽大处理。但这次又发生的裴俊浩事件说明,只要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人道主义的宽大处理就无法根除美国人的违法行为。朝鲜由此得出结论,只要美国对朝敌视政策存在,对美国人的违法行为就必须严格依法制裁。

发言人说,美国部分媒体称朝鲜意图以裴俊浩问题进行政治交易,这是愚蠢的臆测。就裴俊浩问题,朝鲜没有邀请美国的任何人访朝的计划。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