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飞机从旧金山起航 两月内将完成跨美飞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太阳能飞机从旧金山起航 两月内将完成跨美飞行

2013年05月04日05: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名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号的太阳能驱动飞机美西当地时间5月3日从旧金山南部起飞,正式展开其首次跨美飞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说明:名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号的太阳能驱动飞机美西当地时间5月3日从旧金山南部起飞,正式展开其首次跨美飞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人民网旧金山5月3日电(记者 韩莎莎)一架靠太阳能驱动的飞机于美国西部当地时间5月3日从旧金山湾起飞,正式展开其首次跨美飞行。

据路透社报道,这架名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号的飞机美西时间3日早晨6点从旧金山南部的墨菲特联邦机场起飞,以低速飞行,预计到达凤凰城耗时15至20个小时。除此之外,该飞机还将在达拉斯、圣路易斯以及华盛顿地区停留。飞行团队希望在两个月内完成整个穿越美国的航程,最终到达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

瑞士飞行员以及该项目的创建者伯特兰?皮卡德 (Bertrand Piccard)和安德烈?波斯伯格 (Andre Borschberg)将轮流驾驶。

该项目于2003年启动,拥有10年1.12亿美元的预算。参与者包括来自瑞士电梯制造商迅达和比利时化工集团苏威的工程师。两大资助商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在测试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同时也能够提升品牌的认知度。

组织者称,希望这次飞行能够促进世界支持采用清洁能源技术。波斯伯格说,他希望人们了解这项技术的潜力。“如果我们今天不尝试使用可循环能源来飞行,我们永远也不可能采用它。”

这架飞机采用大屏喷气式飞机的翼展,但是重量与一辆小型汽车差不多,由12000个内置在机翼中的太阳能电池板所驱动,能同时为所携带蓄电池充电。“阳光动力”只是实验模型,该飞行团队计划在2015年制造更为先进的飞机,并实现环球飞行。

该太阳能飞机去年6月从西班牙飞至摩洛哥,完成了跨越欧非大陆之旅。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