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地震头七 比利时华人默哀祈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芦山地震头七 比利时华人默哀祈福

2013年04月27日23: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参赛选手及各学联代表展示签字横幅
参赛选手及各学联代表展示签字横幅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张杰)4月27日,由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主办的全比华人篮球赛前,所有到场华人为芦山地震死难者进行默哀并签名祈福。

发起此次签名祈福活动的根特学联主席左志淼主持了祈福活动。参与活动的全体华人首先为地震遇难者默哀30秒,“按照中国传统,27日是420地震遇难者的头七,在国内,27日也是全国哀悼日,所以我们倡议集体默哀30秒,祭奠我们的亲人”,主持活动的左志淼表示。随后,比利时各学联一同打出了“众志成城,扶危救困,比利时华人华侨心系雅安”的横幅,在场华人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写一句关心,送一声问候,为地震灾区的灾民以及身在海外的灾区留学生祈福。

左志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特学联已经牵头向全比华人华侨留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给予灾区、祖国和家人更多关注、问候和安抚。我们现在签字祈福,就是给予灾区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这或许是灾区的人民和就在的官兵们最需要的,也许一个信念一个支持,就又是一条生命。这个签名横幅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在比利时各个学联活动中巡回展示,征集签名,征集祝福。负责主办此次篮球赛的鲁汶学联主席黄炎表示,赛前获知根特学联发起这项活动倡议之后,全比各学联都非常支持,全比华人篮球赛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全比各地的华人都会来参加,在这里进行签字祈福活动更能表达全比华人心系灾区的感情。鲁汶是一个教育城市,中国留学生比较多,活动也比较多,今后,鲁汶华人将举行更多的活动来为芦山地震灾区祈福。参加此次活动的安特卫普学联主席施鸣也表示,根特学联的倡议得到了全比留学生的支持,全比九个学联都派代表来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都希望借此表达自己心中的良好祝愿,四川加油!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