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俄经济政策基本面不会改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俄经济政策基本面不会改变

2013年04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4月25日电  (记者张晓东)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与俄民众进行电视连线互动节目中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局面,俄经济政策将作出调整,但其基本面不会改变。

  普京在回答民众问题时说,围绕俄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和应该采取何种应对措施,俄国内存在争论,一部分人认为俄政府采取的政策对增幅放缓负有责任,另一部分人认为这主要与外部因素有关。普京认为,全球经济特别是欧元区经济形势对俄经济发展造成影响,俄过度从紧的货币信贷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经济增速。

  普京表示,目前俄央行政策总体合理,其主要目标是抑制通胀,但有部分专家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也导致资金流动性下降。

  普京认为俄罗斯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说,去年完成的最好任务是稳步提升了居民的收入水平,工资增速高于劳动生产率增速。另外,退休金一年提高两次,全国平均水平已经超过每月1万卢布(约合2000元人民币)。

  4月初普京曾下达禁止政府官员在海外拥有不动产与存款的总统令。对此,普京强调,俄罗斯公民有选择在哪里存款的权利,但国家公务员应该有自己清晰的判断。

  针对西方国家对待恐怖主义实行双重标准问题,普京说,俄罗斯是国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而且是第一批受害者。他强调,恐怖主义是共同威胁,应该采取具体行动,密切彼此合作。

  普京还回答了有关社会政策、文化、中小企业发展、非法移民等问题。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