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一季度微弱增长0.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经济一季度微弱增长0.3%

2013年04月26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4月25日电 (记者李文云)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微弱增长0.3%,这使得英国经济避开了“三次探底”的险境。据悉,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服务业的复苏表现,以及北海石油、天然气生产恢复正常。

  这是自2011年底以来,英国经济增长率最高的一次。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尽管整体经济环境严峻,英国经济终于有了起色,这个数字“令人鼓舞,比预期要好,说明经济正在恢复并有助于今后的复苏 ”。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教授菲利普·布斯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天公布的GDP增长数字在预料之中。英国经济长期承受严格监管、高税收及高政府开支的重压,不光金融领域如此,整体经济也同样。只有经济增长了,政府削减借贷的任务才容易完成。因此,目前尤为重要的是,政府应寻求供给领域的大幅政策改革。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