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若为侵略历史“自豪”,与邻国关系将没有未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日本若为侵略历史“自豪”,与邻国关系将没有未来

王迪

2013年04月26日0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王迪)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日本领导人为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扩张和殖民统治历史而“自豪”,日本将永远走不出历史的阴影,同亚洲邻国的关系将没有未来。

  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此前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受到中韩两国强烈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向为国捐躯的英灵表达尊崇之意理所当然,日本内阁成员不会屈服于任何威胁。维护日本基于历史和传统的自豪也是他的工作。安倍还称,关于日本殖民侵略的定义尚无定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和领导人如何认识和对待过去对亚洲邻国的侵略历史。如果日本领导人将日本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扩张和殖民统治视为引以“自豪”的“历史和传统”,企图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日本将永远走不出历史的阴影,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将没有未来。

分享到:
(责编:凌陈、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