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一季度微弱增长0.3%险避“三次探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经济一季度微弱增长0.3%险避“三次探底”

2013年04月25日2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5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微弱增长0.3%,这使得英国经济避开了“三次探底”的险境。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英国服务业的复苏表现以及北海石油、天然气生产恢复正常。

这是自2011年底以来,英国经济增长率最高的一次。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这个数字“令人鼓舞,比预期要好,说明英国经济正在恢复并有助于今后的复苏 ”,但英媒报道称,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最新数字会给消费者和商家带来一点“心理安慰”,但英国整体经济状况与前景没有改变。

国际通行标准认为,如果一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即表明出现了经济衰退。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英国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负增长和低于1%的微弱增长之间挣扎。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