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烟花火药制成炸药 玩具汽车遥控引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城爆炸案:烟花火药制成炸药 玩具汽车遥控引爆

2013年04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5日讯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员当天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案中的两枚炸弹的炸药来自烟花爆竹,爆炸时均由某种玩具汽车的遥控装置引爆。

调查人员称,在发动袭击前2个月,两名嫌犯曾到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家烟花店购买炸药。

他们买了一款价值199.99美元的大烟花,内含4个筒和24个装满黑炸药的夹子。 专家称,这种数量的炸药足可以制作一颗炸弹。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首领、众议员达奇·鲁珀斯伯格听了汇报后对记者表示,两嫌犯使用的是“一种玩具汽车的遥控器。”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家反恐中心的官员向该委员会作了汇报。(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