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我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5日11: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杨迅、陈一鸣、施晓慧、黄培昭、韩硕、刘军国、万宇)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心系灾区,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灾情进展,对中国政府高效有序组织抗震救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4月23日下午,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华侨华人协会为芦山大地震组织募捐活动,不少华侨华人和当地友好人士早早就来到了募捐现场。

  吴彦春是当地一家中餐厅的老板,在巴基斯坦已生活了11年。她在捐款后深有感触地说:“虽然身在海外,但我时刻惦记祖国同胞,希望灾区尽快恢复秩序。”另一位从事安保工作的侨胞在捐款后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马利克和伊凡是两位巴基斯坦工程师,他们带着两个厚厚的信封专程赶来。马利克说:“巴中两国友谊深厚,2005年巴基斯坦发生大地震时,中国朋友向我们提供了慷慨无私的援助,至今仍令我们深深感动。这次,我也希望通过募捐向灾区人民传递自己的一份心意。”伊凡频频点头,表示对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充满了信心。

  奉献爱心  义不容辞

  “芦山,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在为芦山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默哀后,近百名来自美国南加州各界的华侨华人发出了心底的呼喊!

  多家华侨华人社团22日联合在蒙特利公园市举办了“情系四川、赈灾献爱”捐款活动。“活动发起得较为仓促,但仍然有七八十位侨胞来到现场,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而且还有美国当地友人前来捐款。”活动召集人之一、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十分感动。

  美中收藏家协会会长周德昭带头捐出了3000美元。他声音颤抖着说:“我是一名四川人,当年曾在雅安下过乡。虽然身居海外,但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灾区同胞身边。为灾区父老乡亲献一份爱心,我义不容辞。”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在捐款后说,中国政府科学施救、措施得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灾区群众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情切切,意殷殷,一张张支票传递的是南加州华侨华人对灾区同胞的一颗颗爱心。

  救援及时  组织高效

  俄新网23日发表署名“俄新网编辑部”的文章《芦山,保重 雅安,加油》。文章认为,中国在此次芦山地震中表现出的防灾力度、救灾速度等都较汶川特大地震有了大幅提升。

  埃及《消息报》发表评论称,中国有着强大“人文关怀”精神,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理念,视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地震抢险工作指挥得当,整个进程有序展开,救助得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称,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说,日中友协将尽其所能为救灾以及灾区重建贡献力量。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日中协会愿意为两国共同研究抗震救灾牵线搭桥。

  韩国《中央日报》特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记者24日撰文称,中国政府救援工作迅速高效,应用技术先进,令人刮目相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