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为猫警卫举行庆祝仪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为猫警卫举行庆祝仪式

2013年04月07日1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 施晓慧)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艺术博物馆,收藏着300万件世界艺术珍品。今年4月6日,博物馆为在这里工作的60只猫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包括小学生画猫比赛、赠送“记录冬宫猫的书”、艺术家泰奥菲勒-亚历山大·斯坦伦爱猫绘画作品小型展览开幕。

博物馆认为,是这些猫与大小老鼠的斗争保护了数百万艺术品的完好。为了表达对猫警卫们默默无闻贡献的感谢,实际上从1998年起,博物馆就把4月6日定为“猫日”。但像今年这样举行那么多宣传猫的艺术活动还是第一次。

冬宫博物馆建于1764年,是世界最著名的收藏艺术大师作品的博物馆之一,藏品包括伦勃朗、鲁本斯、达·芬奇、提香、卡拉瓦乔和凡·戴克等大师的作品。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11年参观博物馆的人数达到280万人。

冬宫养猫的传统甚至早于该博物馆的历史,18世纪初彼得大帝就从荷兰把猫科动物带到了冬宫。

猫警卫的建制是叶卡捷琳娜大帝确立下来的,当她建立冬宫博物馆时,交付一些宫廷的猫去保护博物馆。后来以一套正式的职级和津贴将该职务完善化。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