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政治明星前底特律市长犯重罪可能获刑20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民主党政治明星前底特律市长犯重罪可能获刑20年

老任

2013年03月23日0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判定前底特律市长夸梅?基尔帕特里克24项腐败罪名成立,其中包括敲诈、勒索、贿赂、逃税、邮件和电信欺诈等20多项罪行,并为此面临高达20年的刑期。庭审后,基尔帕特里克又被带回了监狱,等待法庭的最后量刑判决。底特律曾经被誉为“汽车之城”,但目前经济衰退,财政困难,面临破产。

底特律市密西根东区联邦检察官芭芭拉?麦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尔帕特里克任内不仅没有领导底特律市,反而洗劫了这座城市。“陪审团判决夸梅?基尔帕特里克有罪。他犯的不是小罪,而是非常严重的罪行,他利用职权公饱私囊,为自己、朋友和家人牟利,而没有服务于他的选民。这个案子最基本的要素是,基尔帕特里克窃取了底特律市人的钱财。他也许手段高明,但最终还是构成了偷窃罪,他偷了不属于自己的钱,也就是属于底特律市人的钱。基尔帕特里克自己过着奢侈的生活,却眼睁睁地看着底特律市人的生活质量倒退。”

前底特律市长夸梅?基尔帕特里克是民主党人,一度被视为美国政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01年,年仅31岁就当选为该市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但是,好景不长,任职刚刚两年,基尔帕特里克就被前警察局副局长告发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这起民事诉讼直到2007年才以法庭判予原告650万美元的赔偿而告终。

2008年,基尔帕特里克又因和下属的婚外情丑闻而名誉扫地,不得不辞去市长职务。他在这一事件中被指控作伪证、妨碍司法公正以及行为不当等8项重罪。他和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在偿付该市1百万美元赔偿、上交律师执照、并在缓刑的5年期间不得竞选公职的条件下,服刑近4个月后于2009年出狱。

然而,他的法律问题并没有到此结束。联邦政府继续追查他的腐败行为,并指控他在2001到2008年期间将市长办公室变成了“基尔帕特里克注册公司”,伙同自己的父亲伯纳德以及前市政承包商鲍比?弗格森大搞腐败,从希望获得市政合同的承包商那里索取贿赂。他还被指控把8300万美元的市政合同拨给弗格森,然后与其瓜分红利。

底特律现任市长大卫?宾发表声明说:“我很高兴长时间的审讯结束了,我们终于可以将底特律历史上这段不光彩的一页抛在身后。现在是我们大家继续致力于提高市政透明度和道德标准并向前迈进的时候了。”

目前,底特律市面临1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和3.27亿万美元的预算赤字。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宣布底特律市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并面临破产的危险。底特律市的很多人认为,这个曾经被誉为“汽车之城”的工业化城市走向衰退和前市长基尔帕特里克有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