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历次金砖峰会成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背景资料:历次金砖峰会成果

2013年03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09年6月16日, “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与会领导人重点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二十国集团峰会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未来发展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会议发表了《“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和关于粮食问题的声明。

2010年4月15日, “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在巴西巴西利亚举行,与会领导人重点就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进改革、推动发展深入磋商。会议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

2011年4月14日, 以“展望未来、共享繁荣”为主题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中国三亚举行。南非总统祖马获邀加入并首次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人就国际形势、国际经济金融问题、发展问题以及金砖国家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发表了《三亚宣言》。

2012年3月29日,以“金砖国家致力于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为主题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与会领导人在金砖国家合作、全球经济治理、全球和地区形势等问题上达成了重要共识。会后发表了《德里宣言》和行动计划。

(宋豪新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23 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