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退而不休的美国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退而不休的美国人

2013年03月22日16: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2日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退休年龄不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然而,很多美国老人却正被这个简单问题所困扰。

近日,《纽约时报》报道了美国老人在这个问题上的挣扎。这篇文章指出,就在前些年,大多数美国人选择在60岁上下退休,最晚不超过65岁。而近几年,很多美国人的退休年龄开始变得越来越晚,70岁以上退休的人屡见不鲜。还有些人退休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重返工作岗位。这样,退休这个话题在美国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不再像以前那样统一。

在这些推迟退休的人中,有些是因为他们身体仍旧健康,并且热爱所从事的工作。住在纽约附近的巴斯特布尔就是这样一位幸运人士。巴斯特布尔如愿在66岁退休,但仍旧保持着良好的经济状况。曾为医院高管的巴斯特布尔不仅有着丰厚的退休金,还有着足够的存款。不过,巴斯特布尔并没有把自己的退休生活定格在高尔夫球场上。利用他在医疗界的经历,巴斯特布尔参与到了非洲的慈善事业之中。最近,他带着12名护士访问了加纳,为当地医护人员传授经验。

然而,大部分人推迟退休还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这些人有些是因为要支付子女的大学学费,有些则是需要承担照顾年迈的父母的费用,还有很多人是因为希望保持退休之前的生活水平而继续工作。

文章采访了一位71岁的退休人士。这位从事了35年电工职业的老人在八年前退休。但是他每年1.6万的退休金外加社会养老金并不能满足他和妻子的生活要求。为了不降低生活水准,他找了两份兼职工作,一份是为一家小公司管理帐目,这份工作可以为他带来4000美元的收入;另外一份是在他儿子的会计公司帮忙,这份工作有6000美元的收入。两份收入加在一起,让这位电工和妻子能够保持他们退休之前的生活方式,可以偶尔外出旅游,听听音乐会等。

目前,三分之一左右的美国人完全依赖社会退休金的收入,也就是大约每人1.5万美元。许多退休问题的专家指出,对于这些没有公司退休金的人来说,如果想要保持一个比较舒适的晚年生活的话,就必须要有40到100万之间的存款。而事实是,在有55岁到64岁之间的家庭成员的美国家庭中,只有22%的家庭有超过25万美元的存款。

很多美国人对他们退休生活的前景并不抱乐观态度。53%的美国人认为一旦他们退休,生活水平会因此而下降。而在1989年,只有30%的人持这种想法。

鉴于这种情况,退休专家指出,如果想有一个资金充裕的退休晚年,要么多存钱,要么延长退休年龄。(张月如)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