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峰会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峰会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

2013年03月22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经过多年发展,金砖国家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金砖国家合作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更加平衡、全球经济治理更加完善、国际关系更加民主。

据统计,金砖国家总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42%。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合计约为13.9万亿美元,占世界总量的19.86%。图为金砖国家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制图: 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23 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