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以巴领导人会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与以巴领导人会谈

2013年03月22日05: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3月21日电  (记者黄培昭)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此前,奥巴马在耶路撒冷会晤了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

  奥巴马在与阿巴斯会谈时强调,美国将继续为推动建立与以色列睦邻而居的巴勒斯坦国而努力,为此,他要求阿巴斯克服障碍,无条件地回到谈判桌前,与以色列展开直接谈判。阿巴斯强调说,恢复谈判的最大困难是以色列不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奥巴马20日与内塔尼亚胡的会谈涉及美以关系、巴以和平进程、伊朗和叙利亚等问题。奥巴马重申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庄严义务”,以色列的安全问题“不容谈判”。奥巴马还保证美国将继续向以色列的“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提供资金,并继续向以色列提供每年两亿美元的援助。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