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发生骚乱致多座清真寺被毁2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发生骚乱致多座清真寺被毁2人死亡

2013年03月21日17: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21日电(记者 韩硕)内比都消息:缅甸警方21日表示,缅甸中部城镇密铁拉20日爆发暴力事件,目前已经导致至少3座清真寺被毁、2人死亡。流亡海外的罗兴亚人组织——若开罗兴亚联盟(ARU)20日22时发给本网记者的新闻稿称,20日当晚密铁拉的一座清真寺被点燃,发稿时该清真寺仍在燃烧中。

法新社21日的报道称,缅甸警察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附近的城镇密铁拉20日发生一起街头恶性暴力事件,起因是在一家穆斯林人经营的金店内发生争执,最后演变成了一场200人的群殴事件。当地警察表示,初步调查显示,一名男子在金店被打伤之后愤怒的情绪不断蔓延,一伙民众试图焚烧当地的清真寺及建筑物,当地警方随后实施了宵禁以此来控制局势。

据报道,共有6人在此次冲突发生后被送往医院,一名26岁的僧侣和一名穆斯林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这是去年若开邦佛教徒和穆斯林冲突后最严重的一起大规模骚乱,此次暴力事件加剧了人们对缅甸穆斯林及佛教徒关系的担忧。2012年6月以来,发生在缅甸西部若开邦的冲突迄今已经造成至少180人死亡,11万人流离失所。若开罗兴亚联盟(ARU)20日表示,反穆斯林情绪正在蔓延,该组织呼吁缅甸政府立即采取措施。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