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人次跃升至8318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人次跃升至8318万

2013年02月21日1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覃博雅)今天上午,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人民网,与强国论坛网友畅谈如何“加强领事服务,践行外交为民”。以下是记者从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的报道。

黄屏表示,相比改革开放之前30年仅有28万人出境的统计结果,如今中国公民出境的人数逐年大幅增加,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的出境人次达到8318万。中国公民出境得到的领事服务涉及方方面面,从护照、签证,到法律文件的公证和领事认证,甚至结婚生子,与当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本场访谈系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中国公共外交协会2013年“外交·大家谈”网络访谈的一部分,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亚洲司、非洲司、欧亚司、国际司、边界与海洋事务司、新闻司、领事司负责人均将悉数亮相,外交部网站、“外交小灵通”微博则同步直播。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6804/index.html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