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客观看待中国公民办理外国签证难的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黄屏:客观看待中国公民办理外国签证难的问题

2013年02月21日10: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覃博雅)今天上午,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人民网,与强国论坛网友畅谈如何“加强领事服务,践行外交为民”。以下是记者从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的报道。

黄屏认为,签证难的问题主要在于一方面,中国公民出境的人数增加太快,相应国家的使领馆人员承担压力过大;另一方面,“9.11”之后,各国对外国人入境都有更严格的签证审查。为此,领事司一直在和一些国家在商谈互免或简化因私签证的协定,同时利用领事磋商或专门会议的方式来解决签证申请积压的问题,通过与外国在华签证官举办签证工作座谈会,促进他们对中国国情的了解。

黄屏提醒,申办外国签证要尽早,留出足够时间,填签证申请表和递交相关材料时,要按规矩和要求办,积极配合相关各方的工作,以免耽误行程。

黄屏指出,总体而言,中国公民申办外国签证情况比几年前、十几年前、二十年前好得多,越来越多的国家开放了对中国公民的个人旅游签证,签证难的问题总体上有所缓解。

本场访谈系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中国公共外交协会2013年“外交·大家谈”网络访谈的一部分,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亚洲司、非洲司、欧亚司、国际司、边界与海洋事务司、新闻司、领事司负责人均将悉数亮相,外交部网站、“外交小灵通”微博则同步直播。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6804/index.html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