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3年02月05日0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月4日在使馆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李建国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月4日在使馆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李建国摄

人民网伦敦2月4日电 (记者 李文云)在农历癸巳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及夫人胡平华4日晚在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英各界侨胞、学生学者及中资机构代表近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刘晓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大家拜早年。他说,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13年是中国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承启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之年。中国将以更大智慧、更大勇气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社会民生和加强生态建设,全面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数百年未有之变局,也将是数百年未有之奇业。

刘晓明说,2013年,我们期待着中英关系新年新气象。中国和英国都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中英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超过彼此分歧。我们愿与英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新型大国关系,以造福于两国和世界人民。

刘晓明表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将竭诚为旅英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提供更加便捷、更高质量的服务。我们也期待大家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学业的同时,继续心系祖国,鼎力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共同为祖国的振兴增添力量!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