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使馆举行癸巳年春节招待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法使馆举行癸巳年春节招待会

孔泉向旅法侨胞致以2013年新春祝福

2013年01月29日06: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28日,驻法使馆举行癸巳年春节招待会。孔泉向旅法侨胞致以新春祝福 李志伟摄
1月28日,驻法使馆举行癸巳年春节招待会。孔泉向旅法侨胞致以新春祝福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1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崔悦、邢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8日晚在使馆举行癸巳年春节招待会,驻法大使孔泉向数以十万计的旅法华侨华人、数以万计的在法工作学习的各界、各族、各地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数百名华侨华人代表、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孔泉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中法关系和旅法同胞而言,都是充满新变化的一年,也是信心倍增的一年。他表示,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中国未来建设的新蓝图,制订了到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双倍增的新目标,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新构想。他说,“我们从未离民族复兴的梦想如此之近,我们对国家未来、所走的道路充满信心。”

孔泉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中法关系。他评价说,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新起点,双方领导人高度重视双边关系,积极开拓合作新领域新模式,双边交流呈现日趋活跃的新势头。他对在法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在事业、双向投资和社会活动方面的积极努力做出了肯定。

孔泉对2013年进行了展望。他说,2013年将是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综合国力的一年。他坚信,2013年将是中法关系在新起点上走向深入的一年。法国总统奥朗德将访问中国,进一步扩大两国高层交往。双方还将筹备、开展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并利用这一契机促进两国关系实现更大的发展。

在新春招待会之前,孔泉刚刚结束了对戴高乐将军故居和纪念馆的访问。这一活动是为了纪念中法建交49周年。法国前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参议院副议长夏尔?戈内、上马恩省省长让-保罗?赛莱以及戴高乐的后代陪同访问。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