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人选被指逃遗产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个儿子名下有两处不动产登记产权时年龄均不满10岁

韩国总理人选被指逃遗产税

2013年01月27日04: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提名的国务总理人选金容俊受到逃避遗产税指责,缘由是他的两个儿子名下有两处不动产,登记产权时年龄均不满10岁。预计金容俊下月在国会听证会上将因为逃税指认以及其他“道德瑕疵”、行政经验受到在野党议员质疑。

  韩国《中央日报》26日援引国税厅数据和前一天获得的记录报道,金容俊儿子名下两处不动产分别为一座住宅和一块地皮,按照1993年市场价格,总值超过20亿韩元,依现行币值约合185万美元。

  住宅位于首都首尔南部瑞草区,1975年购买,为两个儿子共有,当年分别为8岁和6岁;地皮位于首尔附近的京畿道安城市,面积73388平方米,1974年购买,业主为金容俊的大儿子。

  作为最高法院法官,金容俊1993年公开家庭财产,显示全家四口人,包括金容俊夫妇和两个儿子,资产价值29.9亿韩元(约合276万美元),在当时14名最高法官中最多,其中绝大部分财产登记在两个儿子名下。

  “这可能成为金容俊的一个问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税厅官员告诉《中央日报》记者,1975年,国税厅设立不过8年,制度不完善,可能没有调查购买不动产的资金来源。“我们以为,他儿子名下两处不动产是他用自己的钱购买。”

  这名官员说,把财产转让给子女时缴纳遗产税当时已经是公民义务,“如果金容俊没有缴税,显然是违规的财产继承行为”。

  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和朴槿惠所属的新国家党试图打消外界疑虑。金容俊本人暂时没有回应外界质疑。

  ■链接

  朴槿惠过渡团队反对特赦

  据新华社电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的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26日说,反对总统在即将卸任时特赦罪犯的惯例。

  交接委发言人尹昶重说,有必要打破总统卸任前发布特赦令的惯例;民众不满特赦牵连腐败和其他一些不法行为的犯人,希望这种做法不再延续。

  一名媒体记者问及他的说法是否等同于朴槿惠观点,尹昶重回答,作为候任总统过渡团队的发言人,“我与(朴槿惠)充分讨论过这件事”。

  韩国媒体报道,总统李明博考虑在农历新年、即2月10日前后发布特赦令。

  如果李明博发布特赦令,受益人绝大多数预计是犯有轻微经济罪的囚犯。民众把注意力集中在李明博的一些密友是否同样受益于特赦,如崔时仲和千信一。

  ■人物

  金容俊幼年患小儿麻痹症

  金容俊现年75岁,幼年患小儿麻痹症,1988年成为首名供职最高法院的残疾人法官,1994年出任宪法法院院长。朴槿惠去年12月当选后任命他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长。本月24日,金容俊成为首名获总理提名的候任总统过渡团队主管。

  一些人怀疑,作为韩国年龄最大的总理提名人选,金容俊能否胜任总理一职。

  一些在野党议员认为,金容俊在对朝鲜关系、外交和安保领域缺乏经验。

  《韩国时报》26日在社论中说,金容俊在司法界威望高,可以成为“法治总理”。只是,他几乎没有行政经验,一些人担心他成为“虚职总理”,而且他年事已高,听力较差,可能妨碍他履行职务。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