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意见领袖代表团访问越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中国网络意见领袖代表团访问越南

2013年01月26日14: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河内1月25日电(记者杨晔)1月16日至21日,中国网络意见领袖代表团到访越南。

此次活动(简称“越南行”)是环球网组织的“环球网友走天下” 系列活动的第三届,之前环球网已成功组织了“韩国行”和“以色列行”。

“越南行”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越南首都河内和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在越南大学的汉语课堂上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拜访了旅居华人华侨,聆听他们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大背景下个人命运的跌宕起伏;越南监察总署副总监察长陈德亮会见了代表团,并介绍了越南政府目前的反腐情况;代表团还与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越南中国问题专家举行座谈,就目前中越关系中的热点展开激烈地碰撞。两国代表都表示,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消除了以往对两国关系认识中的一些偏差。在座谈和交流中,大家都表示要共同努力维护中越传统友谊,推动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在代表团即将结束访问前夕,《人民报》相关负责人表示,越南共产党前总书记黎可漂将向代表团赠送书籍,用以表答欢迎代表团访问越南之意。

据代表团团长、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介绍,“越南行”代表团成员包括方舟子、唐师曾、马晓霖、黄胜友、王珊娜、苏芩、染香等网络知名意见领袖,以及三位在环球网论坛组织的网友贴文大赛中获奖的网友。在三届“环球网友走天下”活动中,访问团都得到了受访国官方机构和主流媒体同行的热情接待,作为民间外交的新形式也得到了中外各方的一致好评。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