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巨额奖金揽人才 两中国青年入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新加坡巨额奖金揽人才 两中国青年入榜

2013年01月26日0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6日电(记者 韩硕) 据隶属于新加坡总理办公室的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25日介绍,有16名世界各地的年轻科研人才获得了第六届国立研究基金会研究奖学金,每位获得者在未来五年内均可获得最高为300万新元(约合240.8万美元)的科研拨款,并在新加坡展开科学研究。有两名年纪均在30岁之下的中国青年获此殊荣。

国立研究基金会公关部主任切利·罗25日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这16名青年俊才是从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或研究机构的142名候选者中层层选拔而出。最终获奖的16名青年科学家中有两名中国青年,分别是30岁的夏立荣和29岁的刘政,他们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和机械工程领域的奖学金。

该奖项是在首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颁发的,为期六天的峰会于25日在新加坡闭幕。新加坡总统陈庆炎25日在闭幕式上表示,新加坡已打造出强大的科研基础,有世界水准的科研型大学和研究所等。新加坡要在科研创新领域取得成功,发展、吸引和留住最好的科研人才以及积极参与跨国和跨学科研究是关键。

参加此次会议的共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5名全球顶尖科学家,以及28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及与会。据介绍,与会的青年科学家年龄都在35岁以下,全部具有博士或博士后文凭。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机构和跨国公司,其中23%为新加坡人、29%来自亚洲和澳大利亚、39%来自美欧和以色列。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