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生歹徒与军警枪战事件 至少16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发生歹徒与军警枪战事件 至少16人死亡

2013年01月26日2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月26日电 (记者 黄培昭)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月26日报道说,当天埃及北部城市塞得港发生歹徒与军警枪战事件,截止记者发稿,卫生部的官方数字称,事件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埃及官方消息说,事发后,埃及第二野军司令艾哈迈德·瓦斯菲证实,他已经派出一些军队赴塞得港保卫公共设施安全。

另据埃及卫生部统计,25日全国共有9人在纪念“革命”两周年的冲突中丧生,另有586人受伤。

25日是埃及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的纪念日。包括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伊斯梅利亚、塞得港等全国多座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并酿成流血冲突。官方消息称,有6人在苏伊士被打死,另1人在伊斯梅利亚丧生。

此外,“埃及新闻网”报道,埃及塞得港刑事法院26日对2012年2月造成70多人死亡球迷闹事事件做出判决,判处21人肇事者死刑。不过,这一裁决需征询最高宗教机构才能批准。即使这样,此事也在球迷及其支持者中引起强烈反弹,26日在塞得港酿成重大伤死的事件,即与此事有关联。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