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部长称印尼经济比肩金砖国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贸易部长称印尼经济比肩金砖国家

2013年01月25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25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25日报道,印尼贸易部长吉塔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印尼在经济方面已能与金砖国家比肩。

吉塔在参与小组讨论时表示,印尼经济基础稳定、持续增长,国内需求旺盛,目前的经济表现已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处于同一高度。吉塔称,金砖国家同印尼的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20%以上,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这些国家应当维持经济的发展速度和方向,令世界经济不再单纯依赖于欧美国家。

但吉塔同时承认,腐败问题成为阻碍印尼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首要因素。此外,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印尼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