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农业部长称亚太经合组织应保障农民权益--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农业部长称亚太经合组织应保障农民权益

2013年01月25日2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25日电 (记者 庄雪雅)印尼农业部长苏斯沃诺在25日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上表示,应当通过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保障亚太地区农民利益。

苏斯沃诺在为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会议做主题演讲时指出,经济全球化和科技大发展模糊了国界、创造了大量商业机会,也给予农民向国外出口商品的机会,然而这些商品在国际贸易中并不被重视,目前小农产品无法同大企业商品竞争,靠天吃饭的农民生存空间被大企业严重挤压。

苏斯沃诺称,亚太地区为数众多的农民不应被排除在发展过程之外,如果农民利益得不到保障,粮食安全就无从落实,希望通过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建立可持续的全球粮食供应链和价值链,减轻经济全球化对农民带来的冲击,“只有和农民站在一起,我们的经济才能复苏,获得包容性增长。”

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将于2月7日闭幕,为时两天的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会议是其中重要一环。此次会议将就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机制和管理体制进行讨论,从而为该伙伴关系以后几年的行动计划奠定基础。

亚太经合组织2012年在俄罗斯喀山正式建立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将其作为讨论粮食安全问题的主要论坛。该伙伴关系计划在2020年之前建成足够保证持续粮食安全的系统。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