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就珊瑚礁遭破坏向美索赔--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菲就珊瑚礁遭破坏向美索赔

2013年01月24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1月23日电 (记者韩硕)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政府23日表示,在菲南部苏禄海搁浅的美国“护卫者”号扫雷舰对该国图巴塔哈群礁1000平方米的珊瑚礁造成破坏,要求美国方面对此进行赔偿。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达当天表示,美方已就此事故向菲方道歉,但他强调“图巴塔哈群礁是我们的国宝,我们将依法索赔”。拉谢尔达并未提及具体的赔偿金额,但据菲2009年通过的《图巴塔哈群礁国家公园法》规定,每损坏1平方米珊瑚礁的罚款金额为1.2万比索(约合295美元),依此,美方须支付菲方1200万比索(约合29.5万美元)的罚款。“护卫者”号扫雷舰发言人詹姆士·斯托克曼23日称,美方已经准备好面对此次事故带来的法律问题。

  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面积逾9.7万公顷,199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护卫者”号扫雷舰17日在前往菲律宾公主港的途中,在图巴塔哈群礁搁浅。菲律宾民众连日来多次在美国驻菲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搁浅军舰破坏菲自然生态。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