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提名新总理候选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提名新总理候选人

2013年01月24日21: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4日电 (记者莽九晨)24日,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提名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金容俊为新一届国务总理候选人。根据韩国法律,国务总理候选人还需接受韩国国会召开的人事听证会质询,通过人事听证会并获国会批准后才可正式就职。

朴槿惠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金容俊在担任韩国宪法法院院长时,怀有坚定的信念和原则,秉公执法,在维护国家法律秩序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在领导新旧政府交接工作期间,金容俊善于沟通,凡事亲历亲为,井然有序地领导了交接委的工作,为新政府成功上台做出了努力。朴槿惠还说,金容俊维护国家法律的公正,努力消除人们对坍塌的社会安全的不信任,能让弱势团体得到保护,是合适的总理人选。

联系本文记者

莽九晨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