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出台2013年度预算草案 近一半来自发行国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出台2013年度预算草案 近一半来自发行国债

2013年01月18日20: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8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1月17日,日本出台了2013年度财政预算编制方针草案。以前的民主党政权将每年新国债发行额设定在“44兆日元以下”,极力控制借债规模。而安倍政权则将在1月29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讨论发行大规模国债支撑2013年度的巨额预算。

该草案显示,日本政府决定将基础财政收支(初步的财政收支平衡、PB)维持在中期目标。如果持续不足,那么借款也将持续增加。该草案中还写到,日本政府计划将2015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与赤字额的比例,减少到2010年度的一半,并且保持这个比例。

据悉,1月22日、24日,日本政府将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确定基本方针。自民、公明两党也将在下周末前确定预算编制大纲,并以此为基础,在1月28日日本政府召开国会前基本完成预算案。

按照日本各省厅的要求,2013年预算案总额达到97兆8799亿日元。日本财务省称,将以原来制定的90兆3000亿日元(其中有44.2亿日元依靠发行国债)本年度预算为目标进行削减。虽然在极力控制国债发行,事实上,也已经达到44.2兆日元国债额上限。安倍政权将于2月下旬向国会提交2013年度预算案和税制修改法案。(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