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访华引强烈反响 中方称中日面临严重困难局面--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鸠山由纪夫访华引强烈反响 中方称中日面临严重困难局面

2013年01月18日1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华在日本引起强烈反响一事做出回应。

问: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华在日本引起强烈反响,有评论认为中方邀请鸠山访华是想通过日本对华友好人士向日本右翼传达一些声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发展中日关系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主张中日双方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局面,当务之急是日本方面应该拿出诚意,与中方相向而行,为妥善解决和管控有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