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力求在马里速战速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力求在马里速战速决

2013年01月15日0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14日法国总理埃罗表示,“首先应当加快军事行动”。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表示,法军预计只会在马里停留“数周”。当日,法国军队继续在马里对叛军进行空中打击,同时第一批增援的装甲部队也抵达马里。法国媒体称,当地目击者称由于空袭影响,叛军撤出马里北方的大城市。

然而,马里叛军的一支则在西线发起反击,14日攻陷了位于首都巴马科北部400公里的小镇迪亚巴雷,继续向首都逼近。法国电视一台评论说,这显示叛军战斗力不可小觑。法国驻马里使馆要求距离该小镇80公里的塞古的法国侨民撤出。联合国称战斗已经造成3万人流离失所。

同时,法国获得了美国的支持。美国国防部部长莱昂·帕内塔表态做好了为法国提供后勤支持和情报方面的帮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强调应“紧急将联合国第2085号决议付诸实施”,并增加斡旋和政治和解的努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