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今年流感爆发达到顶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称今年流感爆发达到顶峰

2013年01月14日20: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14日电 (记者 孙天仁)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1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近期世卫组织监测到全球流感病例集中爆发,北半球的流感疫情呈现扩散趋势。格雷戈里·哈特尔说,一般来讲每年的1月份和2月份是所谓的“流感季节”,但是这次流感季节来的早,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到现在已经达到“顶峰”。他强调,流感的传播和爆发不是完全有规律可循,现在很难说会发展到何种严重地步,对其发展趋势做出判断为时尚早。

世卫组织称甲型H1N1流感自2009年首次爆发以来,在世界部分地区已经成为最容易传播的流感病毒。

1月11日世卫组织欧洲办公室称,如同2011年到2012年的流感季节,近期欧洲(主要是西欧和北欧)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病毒均在扩散。流感疫情在欧洲呈现增加趋势。不过遭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及病情严重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

据报道,世卫组织对检测到的以上3种类型的病毒毒株进行抗药性实验,结果证明病毒抗药性并未发生很大变化,传统的抗病毒药物,如达菲等仍能起到治疗效果。

格雷戈里·哈特尔建议,普通民众要注意扩大“社交距离”,也就是患病者要自己保持一定隔离,其他人也要与患病者保持安全距离以防止传染流感。(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