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愿与英、法就朝鲜问题加强合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朴槿惠愿与英、法就朝鲜问题加强合作

2013年01月14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媒:朴槿惠愿与英、法就朝鲜问题加强合作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韩联社今日报道,侯任总统朴槿惠14日相继会见了法国和英国驻韩大使,她表示,为敦促朝鲜改变态度、推进“信赖外交”政策,应进一步加强与英、法两国的互助与合作。朴槿惠还称,朝鲜问题关系到韩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感谢法国在朝鲜核问题、人权问题上对韩国的支持。

朴槿惠在会见法国驻韩大使杰罗姆·帕斯其耶(Jerome Pasquier)时指出,每个国家都应在国际社会中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拒绝与他国合作,将很难谋求国家的长远发展。为敦促朝鲜走上合作共荣、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韩方愿与法国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尤其是在安理会相关事务上,法国作为常任理事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两国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朴槿惠会见英国驻韩国大使斯科特·伟曼(Scott Wightman)时表示,英国是韩国传统的友邦,两国本着自由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的共同价值,在国际舞台上进行了紧密合作。今后韩国在与周边国家建立值得信赖的外交关系(亦称“信赖外交”)的过程中,会有很多部分需要和英国进行协商与合作。

伟曼对此表示,英国政府和民众希望看到韩半岛和韩国民众的和平与安全继续得到保障。韩国的新一届政府在开展“信赖外交”的过程中,英国将与韩国开展紧密合作。他还说,英国通过驻平壤大使馆同朝方就朝核、人权等问题进行过对话,努力使朝鲜认识到国际社会对朝鲜并未持有敌对态度。(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