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北约海军成功俘获12名索马里海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北约海军成功俘获12名索马里海盗

2013年01月09日22: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9日电(记者张杰)欧盟海军部队8日发表声明表示,在近日举行的一次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中,欧盟海军同北约海军共俘获了12名索马里海盗。

声明表示,1月5日晚间,一艘距索马里海岸260英里航行的商船向附近海军部队呼救称,该商船遭受海盗袭击,有6名海盗乘坐快艇,用火箭推进式榴弹对该船进行攻击,所幸海盗在商船回避战术下未能登船。获悉呼救信号后,正在距离该商船80海里外执行巡逻任务,隶属北约军舰的美国海军哈里伯顿号(USS Halyburton)立即派出舰载直升机,发现并定位了参与攻击的2艘海盗船。

随后,隶属欧盟海军部队的法国护卫舰舒尔库夫(Surcouf)号在一架德国海上巡逻机的陪护下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并同哈里伯顿号进行合作。舒尔库夫号上的登陆小队登上了海盗船并逮捕了12名海盗。目前这些海盗正收押在舒尔库夫号上,等待检方搜集证据进行起诉。

在舒尔库夫号返回塞舌尔维多利亚港后,行动指挥官雨果召开了记者发布会表示,尽管海盗袭击事件在2012年已经下降,但欧盟海军部队不会降低对索马里海盗的打击力度。

欧盟海军部队针对索马里海盗的“亚特兰大行动”始于2008年12月,该行动同北约执行的“太平洋之盾”一样,旨在震慑和打击索马里海岸沿线的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北约同欧盟此前也曾进行过合作。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