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向缅甸若开邦提供100万美元人道援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向缅甸若开邦提供100万美元人道援助

2013年01月09日21: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9日电(记者 庄雪雅)据安塔拉通讯社9日报道,印尼政府已向缅甸若开邦教派冲突受害者提供100万美元人道援助。

印尼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表示,印尼政府致力于促进教派冲突双方互信及若开邦经济发展。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人道援助资金主要将用于满足冲突地区民众的基本需求,例如房屋、食品、药物和教育。

1月7日至8日,马蒂率团访问若开邦,并分别走访若开人及罗兴亚人聚居的难民营。

若开邦主要居住信奉佛教的若开人,同时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二者长期不和。去年6月发生教派暴力冲突后持续骚乱,迄今已有300人死亡,仍有11.5万民众流离失所,生活条件十分艰难。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