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长交接仪式举行 黎良明正式就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秘书长交接仪式举行 黎良明正式就任

2013年01月09日17: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左)和即将卸任的前东盟秘书长握手。 刘慧摄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左)和即将卸任的前东盟秘书长握手。 刘慧摄

人民网雅加达1月9日电 (记者 庄雪雅、刘慧)越南前副外长黎良明9日上午正式就任东盟秘书长。交接仪式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举行,东盟前秘书长素林?披素旺、印尼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及驻东盟代表、各国外交官员、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黎良明在就任演讲中表示,目前东盟的最大目标是2015年建成以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三大共同体为支柱的东盟共同体,下一步急需建立和推广地区行为规范,加强投资、资本、劳动力、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并努力缩小各成员国发展差距。

黎良明表示,东盟秘书处将继续与成员国、对话伙伴国开展务实合作,作为新任秘书长,他将大力推进东盟互联互通建设,为2015年后合作打下牢固基础,并将加强管理和监督东盟秘书处,更有效地发挥协调作用。

东盟秘书长由10个成员国按首字母顺序选派资深外交官轮流担任。黎良明于2013年1月就任东盟秘书长,任期5年。现年61岁的黎良明早年留学印度尼赫鲁大学,1975年进入越南外交部后长期在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2008年12月被任命为越南副外长。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发表讲话。 刘慧摄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发表讲话。 刘慧摄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左)、印尼外长马尔蒂(中)、前东盟秘书长素林拉手合影。 刘慧摄
新任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左)、印尼外长马尔蒂(中)、前东盟秘书长素林拉手合影。 刘慧摄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