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避免“财政悬崖”协议刺激 亚太股市普遍上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受美国避免“财政悬崖”协议刺激 亚太股市普遍上涨

2013年01月05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堪培拉1月4日电 (记者王慧、韩超)受美国成功达成避免“财政悬崖”协议刺激,亚太股市节后普遍上涨。

  在华尔街强势收盘的带动下,3日,澳大利亚股市指数开盘涨0.4%,收盘刷新最近19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的涨幅为0.74%,这是自2011年5月19日收于4756.4点后,澳指创下的最高纪录。

  4日,MSCI亚太地区指数触及17个月高点。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大量国际资本涌入印度、中国台湾和韩国股市。4日,尤以日本股市最为火爆。当天是日本股市节后第一天开市,在日元走低和美国避免“财政悬崖”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日经指数收盘涨2.82%,报10688.11点,创2011年3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当天也是中国沪深股市元旦节后首日开盘,上证指数于2276.99点报收,上涨0.35%。

  分析人士指出,亚太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会就避免“财政悬崖”达成协议,加之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扬,投资者大受鼓舞,股市收益不断扩大。此外,中国传出的积极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服务业的增长速度是近4个月来最快的,这也进一步巩固了美国达成避免“财政悬崖”协议后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出现的涨势。

联系本文记者

王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