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蛇年新春庆典将于正月初一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蛇年新春庆典将于正月初一举行

花车大巡游与彩蛇 金龙 舞狮同庆贺

2013年01月05日00: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4日电 (记者 李文云) 记者4日从伦敦华埠商会获悉,2013蛇年伦敦新春庆典将首次在农历大年初一当天举行。庆典主办机构伦敦华埠商会会长谢贵全表示,欢庆表演将由盛大花车巡游掀起序幕,届时鸽子广场附近的查宁阁路将会封闭交通,成为专用贺岁演艺区,供英国华人展示各类优秀才艺。

在大型花车巡游为新春庆典开场后,巨型彩蛇、金龙及传统中国舞狮将牵头来自不同小区的各类表演,为伦敦市民带来一场五彩缤纷的庆祝盛会。谢贵全说,2013年新春庆典将是伦敦近七年来首次在大年初一举行,庆典将分别在伦敦唐人街及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鸽子广场)和莱斯特广场设立三大舞台,预计将会比往年吸引更多游人前来观礼庆祝。

谢贵全表示十分感谢中国驻英大使馆、中国国务院侨办与文化部及英国大伦敦市长、大伦敦议会、威斯敏斯特市政府和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等机构对庆典活动的大力支持。谢贵全特别呼吁华人年轻一代积极参与蛇年新春庆典,大力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与当地主流社会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不同族群的融洽关系,提高华人地位。

据花车巡游制作公司「华英国际」负责人郭爱萍透露,花车巡游将在蛇年大年初一2月10日早上10时开始,由特拉法加广场出发,经查宁阁路转入莎士比利道,再经由鲁柏特街回到莱斯特广场。

伦敦华埠商会节庆事务总监郑建强说,今年伦敦华埠将会在英国国家肖像艺术馆外增设许愿井,民众可向井内投掷愿望币,许下新年愿望,希望大家都梦想成真,来年各界事事兴旺。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表示,伦敦的春节庆祝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亦不断提升。他希望华人青年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提高华人社区在英国的地位,并藉此推动中英友好合作。他感谢众多企业及各界社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赞扬大量华人新一代及中国留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春节贺岁活动注入创新元素及青年活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