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朝韩关系在岔路口上--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朝韩关系在岔路口上

刘融

2013年01月04日1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日发表谈话,谴责李明博1月1日发表的坚守“北方界线(NLL)”言论是在新年伊始开始的反朝对抗行为。

  发言人还批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新年贺词和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的针对朝鲜的言论,呼吁全体朝鲜同胞对韩国当局新年伊始的“反朝对抗”行为提高警惕。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如今的朝韩关系站在对抗和战争,对话与和平的岔路口上。朝鲜军民充满决心,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主权,实现朝鲜全民族盼望的统一。

  另据韩联社1月1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日发表新年祝词表示,朝鲜在新的一年里很可能继续发起“声东击西”式的挑衅,并称韩军队需要加强警戒,改善报告体系,为有效“应对朝鲜的挑衅”做好万般准备。

  金宽镇还称,若朝鲜再次发起“挑衅”,韩军将动员所有作战要素,针对挑衅的源头和其支援势力迅速、准确地进行打击。(刘融)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