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网上商店不能代替上街购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网上商店不能代替上街购物

2012年12月31日10: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1日电 随着网络的发达,很多人已经习惯于网上购物。有些分析人士因此预言传统店铺的前景不容乐观。然而,近日《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只在网络上进行销售的几个衣服品牌陆续在纽约市开起了传统的店铺,这一潮流对传统店铺日渐黄昏的预言发起了挑战。

文章采访了Bonobos这个专门销售男装的品牌。这个成立于2007年的品牌此前只在网站上销售,并没有一个实体的店铺。公司总裁邓恩在2009年接受采访时,对网上购物表示了极大地热情。他指出,我们让男人和逛商场“说再见”,因为他们根本不喜欢这样做。他当时对纯网上销售的模式非常钟情,还为此发表了一个演讲,认为开设传统的店铺不是一个好的生意上的决定。

不过,短短几年功夫,邓恩的这种观点就发生了巨大转变。这家公司最近在纽约开了六家店铺。当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邓恩表示,他过去对网上购物的看法过于偏激。他进一步解释到,网上购物的流行并不代表它取代了传统的购物模式,只是说明事情(购物)在发生改变。

其它网上商店和Bonobos一样,也在尝试开实体店铺的做法。著名的衣服品牌GAP公司旗下有一个部门专门进行网络销售。而如今,这个部门也打破了这个模式,在纽约市区开了一家店铺。其他著名的网上购物公司EBay也在紧随其后,准备开设实体店铺。

这些网上购物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由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决定的。据这篇文章的报道,超过90%的销售行为是在传统的商店进行的,相比之下,网上购物的成分仍旧占少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衣服之前,仍旧想试穿一下再做决定。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是促使Bonobos走下网络,转而开实体店面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很多消费者仍旧把上街购物当作一个爱好,一个和朋友聊天休闲的机会。这一特点是网上购物无法比拟的。

然而,和传统的实体店铺相比,这些网上店铺仍旧是有其特殊之处的。以Bonobos为例,这家公司并没有像传统的店铺那样开在闹市区,而是把一部分公司办公的地方改成了“商店”。顾客要来购物的话,需要事先预约。因此,不像传统商店有很多雇员招待顾客,Bonobos只有一两名雇员就可以应对整个商店的销售。

另外一个与传统商店不同的地方是,Bonobos的顾客在商店里只试穿,离开的时候并不“满载而归”。Bonobos的雇员会把顾客看上的商品在网上下一个订单,第二天会邮寄到客户手中。这种做法为Bonobos省去了库存大量各色衣服的烦恼。

Bonobos的这种新潮销售方法受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据邓恩的介绍,他的商店平均每笔交易额为360美元。不仅如此,回头客的频率要比 网上购物高不少。在网上,当顾客完成一笔交易之后,一般平均会等85天再进行第二次消费,而在他的实体商店,这个数字是58天。(张月如)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