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电报稿见证南京两万多妇女被强奸【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人电报稿见证南京两万多妇女被强奸【3】

2012年12月14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既是战争受害者,又是历史见证人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到目前只有100多人。今年,秦杰、倪翠萍、赵斌、张国栋、李荣金等幸存者不幸去世。昨天,他们家人捐赠了幸存者们生前用过的眼镜、手表、证书、手稿、证言等20余件遗物,向世人昭示着日军侵华的滔天罪恶,也见证了他们为还原历史原貌、反击那些企否认史实的日本右翼而做出的努力。

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多次来宁参与和平交流的日本友人大东仁先生,此前向纪念馆捐赠过1200多件文物史料。昨天,他再次捐赠了包括日军战斗详报在内的文物史料。其中,《山本部队杭州湾登陆以来在中国的战斗成果表》记载了关于中国士兵战死者人数与俘虏人数。《亚细亚之光》是日军士兵的随军日记,描述了上海登陆战至进攻南京为止的全部战事内容。《支那事变——功勋绘画读本》是日军提供给孩童的绘画读本,内有南京沦陷等相关图画,凸显了日本举国一致对外侵略的狂热。

南韩的宗杰先生捐赠了与南京沦陷相关的朝鲜新闻报道及照片等资料,从多角度证实了日本法西斯侵华的恶行。目前纪念馆收藏各类藏品已达15万多件,其中文物达2.5万多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