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气候大会进入“加时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哈气候大会进入“加时赛”

2012年12月07日23: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张梦旭)多哈气候大会原定应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6点结束,但现在已经成为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截至记者发稿时,《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闭幕会议仍在进行,加强行动德班平台特设工作组”闭幕会议还没有开始。只有当三个工作组会议都结束,并将报告提交参加缔约方大会的各国部长审议通过后,会议才能闭幕。现在看来,最乐观的估计是8日能够闭幕。

本届大会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7日一再敦促各国代表加速进行,并发玩笑说:“我家离会场只有10分钟时间,但是各国代表可都是远道而来的,航班可是照着时刻表运行的。”

但各国在关键议题上依然没有取得进展,菲律宾代表遗憾的说:“截至现在,资金、技术转移问题一个也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只是在空谈,没有任何进展,希望我回到家见到我的孩子时,不要感到羞耻。”欧盟代表在发言时,依然坚持知识产权必须得到保护,任何协议都不能违反这一点。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发言中,再次表示希望会议最终达成全面、平衡和积极的结果,这个结果各方或许都不满意,但是起码能够接受。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