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进入金正日逝世周年哀悼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朝进入金正日逝世周年哀悼期

2012年12月07日11: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位于朝鲜首都平壤的凯旋门。新华社记者曾涛摄

  【韩联社首尔12月3日电】政府消息人士3日表示,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1周年临近,朝鲜从本月1日起进入对金正日的哀悼期,至于哀悼期何时结束则不得而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日在头版刊登了金正日将军赞歌的歌词和乐谱以及追悼金正日的文章。朝鲜中央电视台同一天播出了一部金正日相关的纪录片。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3日报道】2日,朝鲜公开了金正日年轻时期的原声音频资料。这是为纪念金正日逝世1周年(12月17日)而举行的追思活动。朝鲜中央电视台在当天通过纪录片播出了金正日的原声演讲片段。根据纪录片拍摄于1974年可以推断出是在金正日32岁的时候。金正日在1992年朝鲜人民军建军6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一句“向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将士致敬”是他生前唯一公开的原声资料。

  相关稿件

  朝鲜半岛:60年的和平会被“卫星”打破吗?

  朝鲜“箭在弦上”,发射在即

  朝鲜发卫星的回音是周边磨刀声

  外媒:朝鲜将发卫星搅动半岛局势

  今日外媒推荐

  外媒:中国就朝"发卫星"表态引关注

  外媒:以色列执意扩建定居点引发多国反对

  外媒:中国的成功令西方质疑自我

  外媒:中方反对美参院插手钓鱼岛问题

  俄媒:伊斯兰政治势力或发动“中亚之春”

  港报:中方不满多哈气候谈判无进展

  外媒:菲议员攻击中国“分裂东盟”

  外媒:阿巴斯回国受到热烈欢迎

  外媒:美国对日本右倾化抱有戒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